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鏖戰90分鐘總算破門 台灣不敵印尼吞9連敗

2021/10/07 22:25

台灣男足在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不敵印尼吞9連敗。(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足今在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碰上印尼,我國直到下半場第90分鐘才靠替補上陣的許恆賓攻破印尼大門,但終場仍以1:2落敗,目前已處於9連敗的低潮。

本場比賽台灣採取5-4-1陣型,用5名後衛加強後防,可惜效果不彰,第19分鐘後衛就出現防守失誤,讓印尼前鋒魯馬基克(Ramai Rumakiek)穿越防線,擺脫謝朋龍、林正益的防守,在幾乎不設防下起腳破門,台灣陷入0:1落後。

台灣攻勢有限,開賽第4分鐘,新生代球員、台加混血兒蔡立靖接獲前鋒李祥偉傳球,起左腳射門,可惜遭印尼門將擋下,錯失上半場最佳機會。

蔡立靖。(足協提供)

下半場開始不久,台灣隊後防再度發生失誤,印尼隊長迪馬斯(Evan Dimas)在第50分鐘於門前推射破網,攻進印尼本場第2球。

本場比賽雖在泰國舉行,但此役算是印尼主場,亞洲盃資格附加賽採兩回合制,若最終雙方1勝1敗,且勝分差相同,將優先比較客場失球。

台灣在比賽後段仍積極強攻,總算在第90分鐘,林明偉靠著自由球在禁區左側接到球,並頭錘助攻給許恆賓起右腳射門破網,下一場台灣只要以1:0獲勝,就能晉級亞洲盃。

許恆賓幫助台灣隊追回1球。(足協提供)

台灣隊代理總教練葉獻中。(足協提供)

台灣隊隊長吳俊青。(足協提供)

中華足協方靖仁秘書長此次隨隊出征。(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