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來台打球竟成犯罪鐵證!前台銀大咖洋將遭控詐欺健保

2021/10/08 10:11

達欣梅約(左二)、台銀史密斯(右二)曾是2018年SBL最受矚目的兩位洋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五年NBA資歷、先前曾來台效力台銀隊的(Greg Smith),今遭指控涉嫌過用假發票報假帳的方式,向NBA的醫療保健計劃提交虛假證明來騙取金錢,而他2018年來台銀打球的經歷竟成為犯罪的鐵證。

多家美媒報導,有18位NBA球員因為涉嫌從NBA的健康福利計畫中騙取約400萬美元(約1.1億台幣)遭到逮捕,其中不但有大咖球員「大寶貝」戴維斯(Glen Davis)、防守悍將艾倫(Tony Allen),還有一人是就曾來台灣打過SBL的史密斯。

今年30歲的史密斯主打中鋒和大前鋒,待過火箭、獨行俠有5年的NBA經歷,2012-14球季曾與台裔後衛林書豪當了兩年的隊友,生涯最佳表現則是在2012-13球季,出賽70場,有10場擔任先發,留下6分、4.6籃板的成績單,離開NBA後效力於日本B League的大阪EVESSA,之後又到菲律賓打球,成為浪人。

2018年球季,史密斯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加盟台銀,不過雙方僅合作一季,台銀就因史密斯表現不夠積極,與他結束合約,沒想到他來台打球卻成為他被控健保詐欺的鐵證。

檢察官指出,史密斯表示自己2018年12月20日在加州接受牙科手術治療,但依據公開比賽紀錄,史密斯那週根本就是在台灣打球,且隔天他還代表台銀上場,並在交手九太的比賽中拿下11分,根本就不可能飛回美國看牙。

史密斯來台打球的經歷竟成為他犯罪的鐵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