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新規定將出現「衝擊因素」 勇士柯瑞解釋

2021/10/09 10:48

勇士隊柯瑞(投籃者)。(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在本季針對球員「買犯」制訂新規則,若球員在進攻時出現不自然的舉動將不會被吹判犯規,或者被判進攻犯規,在熱身賽受到這個新規則困擾的柯瑞(Stephen Curry)就解釋該規則會出現的「衝擊因素」。

柯瑞在本周二對上拓荒者時,就因為在外線騙到對手起跳,隨後再跳起來與防守者接觸打算「買犯」未果。賽後他也解釋,一開始的確會讓人困惑,並解釋這些改動需要時間來適應。

後續柯瑞在上播客節目時又談到了規則的改動可能會產生某些「衝擊因素」:「我知道可能會因為規則改動有一些衝擊的因素,會出現一些混亂,有些球員可能會產生沮喪的看法,因為你會習慣在某些情況下解讀比賽,肌肉會有記憶。」

柯瑞提及他對上拓荒者的比賽:「就像那天,我確實向前傾了,那就是一種判斷,防守方真的停下來而且就合法的防守位置嗎?還是我才是去接觸對手的人?這將會有灰色地帶,很明顯我在當時失利。」

柯瑞繼續說道:「做為一個進攻方球員,我若得到了優勢那我就會去使用它,特別是在一對一的狀況下,如果我讓對手失去控制而他撞向我,我應該就要因此獲得優勢。」

隨後柯瑞也表示,這會是一個學習曲線,不論是他,或者東契奇(Luka Doncic)、楊恩(Trae Young)、哈登(James Harden)等被廣泛談論到的人都一樣。而他希望在這個判決上裁判能夠保持一致,這是他們最在乎的一點。「我不在乎你怎麼吹,只要你一致就好。我們會就此做出調整,然後比賽就不會受到影響,或者我的比賽根本就不會受到影響。」

老鷹隊楊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