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男團排點出爐!周天成、李洋/王齊麟接力上陣對泰國拚勝

2021/10/09 11:04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湯優盃羽球團體對抗賽今天在丹麥點燃戰火,在湯姆斯盃出賽的台灣男團將以最強陣容出擊,首戰下午2點30分對泰國,由周天成打頭陣,再以東京奧運金牌李洋/王齊麟上陣拚勝利。

湯姆斯盃(Thomas Cup)是男子團體賽,優霸盃(Uber Cup)女子團體賽,賽制採三點單打及兩點雙打。

台灣男團小組賽和泰國、印尼、阿爾及利亞同組,今日率先亮相,首戰對上實力不俗的泰國。

台灣隊第一點由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把關,遭遇2019年世錦賽銅牌、世界排名18的王高倫,雙方過去5次交手,小天取得4勝,但最近一次過招王高倫勝。

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殺出重圍奪台灣奧運羽球首金,如今將重出江湖再戰國際賽,麟洋配負責第二點,將碰到首次交手、無世界排名的蘇柏(Supak Jomkoh)/塔努帕(Tanupat Viriyangkura)。

李洋與王齊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第三點由世界排名11東京奧運國手王子維出擊,對手是世界排名23的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兩人無交戰紀錄;第四點派出在蘇迪曼盃表現不俗的李哲輝/楊博軒遇上世界排名199的吉丁努彭(Kittinupong Kedren)/狄查波(Dechapol Puavaranukroh);壓軸登場是台灣第二次排名賽男單冠軍戚又仁遭遇世界排名54蘇龐余(Suppanyu Avihingsanon)。

周天成、王子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