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周天成直落二勝泰國一哥 奧運金牌麟洋配拚聽牌

2021/10/09 15:33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湯優盃羽球團體對抗賽今天在丹麥點燃戰火,台灣男團以最強陣容出擊,打頭陣的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以21:18、22:20擊敗泰國好手王高倫,為台灣隊取得1:0領先,第二點將由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上陣拚聽牌。

周天成遭遇2019年世錦賽銅牌、世界排名18的王高倫,雙方過去5次交手,小天取得4勝,但近一次過招在19年世錦賽8強由王高倫勝。值得一提的是,兩人5次交鋒,也有4次打到第3局才分出高下。

經蘇迪曼盃的試水溫,周天成這回依舊是台灣隊第一男單,首局前段掌握較多主動攻勢,技術暫停前取得11:6領先,且小天在下半局持續壓著對手打,最多坐擁9分領先,即使一度遇到亂流連丟6分,最後有穩住陣腳並先馳得點。

在第二局換邊後,周天成失誤多,且王高倫積極在網前搶攻,小天前半局7:11落後,且下半局最多落後6分,但他急起直追將分數追到19:19,只是王高倫頂住被追分的壓力以一記扣殺取得局點,而周天成不僅漂亮化解,且以重殺讓對手撲倒在地也無能為力,全場第一個賽末點就拿下,以直落二脫穎而出。

賽制為三點單打、兩點雙打,先獲三點勝利隊伍獲勝,小組賽需打滿五點,而台灣隊前兩點由周天成、李洋/王齊麟負責,如今小天旗開得勝,麟洋配將肩負拚聽牌的重責大任,再來依序上陣將是王子維、李哲輝/楊博軒及台灣第二次排名賽男單冠軍戚又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