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打疫苗後不能劇烈運動 衛冕軍淡商要先改練「腦袋」

2021/10/09 19:43

淡商教練陳美莉(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淡水商工今在登峰造極邀請賽最終戰以79:62擊敗陽明高中奪冠,今年因為國內疫情升溫,不少賽事都取消,讓各學校實戰機會銳減。淡商教練陳美莉透露,為了參與這次盃賽,把球員打疫苗的時間延後,而且為了球員健康著想,打完疫苗會讓她們好好休息,先改練「腦袋」。

近期國內已經開放國高中生施打疫苗,HBL球員也陸續開始接種。不過,打完疫苗後不能進行劇烈運動,該如何維持球員狀態還得兼顧健康,讓各隊教練傷透腦筋。

淡商教練陳美莉透露,其實學校原本安排球員在9月底施打疫苗,但今年賽事驟減,每場實戰經驗都很珍貴,為了讓球員在安全的情況下參賽,她將施打疫苗日期延後,而她也開始思考,球員打完疫苗後該怎麼維持狀況。

陳美莉表示,基本上球員施打疫苗前,訓練量會減少,打完疫苗後當然要讓球員好好休息,訓練方式會做很大的調整,「目前考慮這段時間讓球員觀看比賽影片,訓練腦袋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