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漢米爾頓跑出最快單圈桿位卻被取消 規則引車手熱議

2021/10/10 12:14

漢米爾頓。(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土耳其大獎賽昨天舉行排位賽,七屆世界冠軍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雖跑出全場最快單圈,但因賽前更換引擎遭罰退10位,生涯第102次桿位也被取消,引發車手熱議。

漢米爾頓賽前就知道正賽會倒退10位起跑,但他仍在排位賽展現超群水準,拿下全場最速,但因F1規定,他這次桿位將不能列入生涯成績,改由排名第2的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遞補奪下。

對於無法將生涯桿位記錄推高,漢米爾頓語帶玩笑表示:「這是我跑過最好的一次的排位賽,我應該奪得桿位,我不認為懲處應該影響我獲得桿位的事實。」

他的隊友博塔斯和勁敵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也認同這項說法,博塔斯說:「他做出了最快單圈,但卻沒有獲得桿位殊榮,我認為這並不公平。」維斯塔潘也補充:「誰在賽道上做出最快成績誰就該得到桿位。」

漢米爾頓今天正賽將從第11順位起跑,目前車手排行榜積分僅以2分領先維斯塔潘,維斯塔潘將從第2順位發車,有望再度要回車王寶座。從首位出發的博塔斯則將爭取本季首冠入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