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搭上「失速列車」投到懷疑人生 吳丞哲暢談心路歷程

2021/10/10 17:41

樂天桃猿投手吳丞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久違了,吳丞哲!

樂天桃猿右投吳丞哲去年5月下二軍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一軍陣容,今天他終於升上一軍,並在牛棚待命,原來他一度搭上「失速列車」,也懷疑過自己,如今球速回到140公里出頭,也稍微重拾信心,今天賽前他笑說,「回到一軍非常陌生,很久沒上來,球隊需要我的地方就盡力去做。」

吳丞哲2017年加盟桃猿,隔年出賽66場全聯盟投手最多,2019年也有38場出賽,但防禦率是偏高的6.70,去年僅出賽3場、投2.1局,今年至今仍掛零,他坦言,剛進職棒出賽那麼多一定會累,但當時不會想那麼多,盡力去丟。

「最沮喪的時候是去年!」吳丞哲說,該做的訓練都做了,但球速一下子掉到135至138公里,怎麼樣就是拉不上來,很擔心,也不知道原因,教練給他看這幾年投球影片,發現擺臂愈丟愈短。

為了重拾昔日好的投球機制,吳丞哲試過很多方式,桃猿二軍教練團給他很多協助,二軍教頭劉榮華常叫他去丟網子,吳丞哲說,一直重複做同樣的東西,有時也會對自己產生懷疑,這需要更多耐心和時間,近期球速最快有到141公里,比之前快了。

去年中職「彈力球」讓眾家投手受創,今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降,投打數據更客觀,今年吳丞哲在二軍出賽18場投16局,戰績1勝5中繼、防禦率1.69,他認為,球的彈性對投手一定有差,今年球不彈他投起來就有信心,不會一直擔心挨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