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國民強打少年值多少? 美媒推測至少破4億傳說鉅約

2021/10/11 07:09

年僅22歲的索托,已經連續好幾年都繳出聯盟頂尖數據。(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隊在今年季中進行大拍賣,把王牌薛哲(Max Scherzer)、能跑善打的游擊好手透納(Trea Turner)與重砲手史瓦伯(Kyle Schwarber)等人都交易出去,唯獨留下強打少年索托(Juan Soto)當做重建核心,美媒也推測這位當今打擊實力頂尖的年輕好手,國民得要花多少錢來將他留下。

索托在新人年就展現驚人的打擊技巧,2018年出賽116場,以19歲之齡留下22轟、2成92打擊率,標準化加權得分創造(wRC+)146,勝利貢獻值(WAR,Fangraphs版本)3.7的好表現,第二年wRC+略降至143,在150場出賽敲出34轟,勝利貢獻值提升到4.9。

去年雖然進入縮水賽季,索托的攻擊表現卻絲毫沒有下滑,他的wRC+是相當驚人的201,若非出賽場次因傷僅有47場,他很有可能拿下當年的國聯MVP,而該年索托的WAR為2.5,也位列聯盟頂尖打者之林。

索托在今年下半季打擊爆發,整季打出6.6WAR排名聯盟第3,僅次於透納與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wRC+也有高達163的水準,在符合規定打席的打者當中,索托只比哈波(Bryce Harper)與小葛雷諾低,同樣位居聯盟第三 。

哈波。(資料照,法新社)

索托年年都繳出聯盟頂尖的貢獻,美國計算球員薪資的網站《Spotrac》也試算他能夠得到多少金額的延長合約,他們認為索托有望簽下一張長達15年,總價高達5.03億美元(約新台幣141億)的傳說級大約。

《Spotrac》預測索托能簽下的天價大約,將會是棒球史上最大的一張合約,超越楚奧特(Mike Trout)的10年3.6億美元,以及貝茲(Mookie Betts)的12年3.65億美元延長合約。

不過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國民還保有索托的控制權直到2024年,他要到2025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大聯盟史上,在還剩下超過3年控制權的球員中,簽下最大合約的是2014年佛里曼(Freddie Freeman)與勇士的8年1.35億美元延長合約。不過兩人相比之下,佛里曼不僅沒有取得超級二年級生資格,索托累積的17.7WAR也硬是比當時佛里曼的7.1WAR高上許多。

《MLB Trade Rumors》將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與教士的例子來做對比,教士在小塔提斯年資才滿2年時就以14年3.4億綁住他,在此之前小塔提斯於大聯盟累積143場出賽,累積6.6WAR。

而道奇隊與貝茲的合約也能成為參考之一,貝茲在年資介於5到6年,僅剩下1年就要進入自由市場時,與道奇隊簽下12年3.65億的MLB史上最大延長合約,均薪超過3000萬美元。

小塔提斯。(資料照,美聯社)

《MLB Trade Rumors》認為,索托的技術水準與小塔提斯及貝茲相似,且年資也在這兩人之間,因此兩人應是合理的對照組,同時若索托與小塔提斯一樣,簽下長達14年的合約,那麼當合約走完時索托將來到36歲,這會與其餘超級巨星類似,楚奧特的約走完後他將來到38歲、貝茲為39歲、林多(Francisco Lindor)則是37歲、小塔提斯為35歲。

不過根據《Cot’s Baseball Contracts》指出,國民球團從未單年度支付超過2.05億美元,因此索托的合約有可能對國民來說是個巨大的負擔,但無論如何,索托若保持身手,他在仲裁年最後一年的薪水都會相當可觀。

貝茲在自己最後一年的仲裁年獲得高達2700萬美元,而且他甚至不具有超級二年級生資格。因此不論國民是否續約,2024年他們仍無法避免整隊薪資有一半將由索托、史崔斯伯格(Stephen Strasburg)與孔賓(Patrick Corbin)占據的狀況,但若國民真的與這位強打少年簽下延長合約,預計有很高的機會能夠出現破4億美元的合約。

貝茲。(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註:進階數據wRC+主要用來計算打者在進攻端上的貢獻,100為聯盟平均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