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紅襪靠爭議「彈」球獲勝 紐約媒體標題狠酸

2021/10/11 13:41

光芒基爾梅爾擊出深遠飛球在全壘打牆前落地後,竟「彈」到紅襪右外野手倫弗洛的身上再出場外。(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紅襪今在美聯分區系列戰第3戰延長13局下以再見轟擊敗光芒,取得聽牌第2勝,但此役最大爭議出現在13局上對光芒不利的關鍵判決,紐約媒體《紐約郵報》就以「隱晦且爭議的判決,救了紅襪在ALDS第3戰擊敗光芒的勝利」的標題,酸了紅襪一頓。

紅襪今在芬威主場迎戰光芒,雙方9局打完以4:4平手。到了13局上,光芒在兩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終於有超前分的機會,7棒基爾梅爾擊出深遠飛球在全壘打牆前落地後,竟「彈」到紅襪右外野手倫弗洛的身上再出場外。

在基爾梅爾的球彈出場外時,在一壘的光芒跑者狄亞茲已經快衝向三壘,很有機會可以回壘得分。但在裁判聚集開會後,援引規則5.05(a)(8),「任何落在界內的球,因野手影響而彈出場外,打者、跑者都推進兩個壘包。」意即根據規定,基爾梅爾原本有機會帶打點的三壘安打,只能成為場地規則二壘安打,而狄亞茲也只能停在三壘,而比賽恢復進行後,光芒下一棒打者祖尼諾遭三振,錯失超前機會。

紅襪在13局下佛弗洛靠保送上壘後,再由瓦茲倫茲轟出兩分砲6:4贏球。《紐約郵報》下的註解就是,這場比賽就是靠一項隱晦的規則,以及就連在芬威球場出現都很古怪的反彈球所拯救,紅襪只差1勝就能淘汰例行賽百勝的光芒。

兩隊球員都這項規則都不清楚,紅襪中外野手赫南德茲就形容自己啞口無言,「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這種事,我自己是從沒看過。我不確定這個判決會怎麼判,也不知道跑者能否回壘得分,幸好最後是我們得利。」

敲安的基爾梅爾更傻眼,「如果判我停在二壘,那還ok,但我希望Yandy(指狄亞茲)能回壘得分,因為他顯然可以跑回本壘。結果局勢竟然會對他們如此有利,真是難以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