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女雙甜蜜復仇 大逆轉晉印地安泉8強

2021/10/12 07:12

謝淑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印地安泉網賽如火如荼進行,「台灣一姊」謝淑薇再傳捷報!她與比利時戰友梅騰絲(Elise Mertens)甜蜜復仇,1:6、6:4、10:8大逆轉波蘭史薇泰格(Iga Swiatek)/美國瑪泰克珊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第2種子「台比聯軍」2連勝挺進8強,也討回先前法網女雙16強被逆襲的顏面。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項男、女共站,原定3月進行的WTA千分等級大賽,今年順延至10月才開打。謝淑薇雖於印地安泉女單次輪止步,她與最佳拍檔梅騰絲已在女雙攜手連闖兩關,包括此役汲取先前交手經驗,克服臨場風勢與開賽亂流,總算驚險回穩出線,今夏才在溫網大滿貫聯手封后的「台比聯軍」,接下來將與新世代球星組合美國高芙(Coco Gauff)/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爭奪4強門票。

女雙次輪面對波美老冤家,「淑梅配」熱機稍慢失誤偏高,連遭破發丟掉首盤,次盤還一度陷入1:4落後,所幸小薇人馬韌性十足,第6局起重整旗鼓瘋狂反撲,接連三破倒趕5局,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入「超級搶10」,「台比聯軍」乘勝追擊,從2:1連拿6分,8:1大幅拉開差距,儘管9:5聽牌時錯失3個賽末點,又被難纏老少配對手咬回3分,最終她們第4個賽末點滅火關門,總計激戰1小時29分鐘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