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為全運會授旗 承諾運動中心增加到13座

2021/10/12 12:55

高雄市長陳其邁為110年全運會高雄代表隊授旗,鼓勵選手創佳績「保四搶三」。(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為110年全運會高雄代表隊授旗,鼓勵選手創佳績「保四搶三」,並強調明年市府體育預算增加8%,並將以1億元挹注運動發展基金,運動中心將也規劃增加到13座!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起在新北市點燃戰火,陳其邁今天在市府前進行授旗誓師,把象徵高雄市的彩帶高字市旗,授給奧運標槍國手黃士峰、馬拉松女神雷里莎,期盼選手再創佳績。

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110年全運會的部分賽事已提前進行,高雄市代表隊已先奪下4金3銀13銅,金牌包括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奪下男桌團體金牌、粉紅小鋼砲黃亭茵搶下自由車個人雙金,並破大會紀錄、手球女子代表隊拿下4連霸。

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致詞時說,高雄市全運會代表隊,曾於104年得下三連霸,但此後名次倒退,108年只拿下第四名,他認為與運動中心興建太慢有關,也很感謝陳其邁上任後,加速興建10座運動中心,讓運動風氣更普及。

陳其邁則強調,明年市府體育預算除增加8%外,也將以1億元挹注運動發展基金,用於培育選手、舉辦賽事,給選手更好的照顧,期勉全運會選手今年能「保四搶三」。

高雄市參加全運會的選手,第一名能獲30萬元獎金、第二名10萬元、第三名6萬元,陳其邁期勉選手全力拚搏,將研議獎金再加碼。

另對於興建運動中心,陳其邁強調今年將先完成3座、明年5座,總數將達到13座,超越10座的目標。

運發局長侯尊堯解釋說,透過與學校合作,及運發局管理場館的優化,加速運動中心的設置。今年的3座是把鳳山運動中心、技擊館、國體場的尾翼修繕完畢。明年增加的是學校的運動中心,包括前金國小、瑞豐國中、美濃國中、鹽埕國中、輔英科大。

侯尊堯指出,新建的部分,目前就是楠梓、三民、小港區的運動中心,還有岡山及舊中山國小,這樣加起來就13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