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一球都沒投就引熱議 第一指名左投一句話讓廣島人暴怒

2021/10/12 15:49

廣島東洋鯉魚隊第一指名挑中關西大學的左投黒原拓未。(圖片取自廣島隊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舉行選秀會,廣島東洋鯉魚隊第一指名挑中關西大學的左投黒原拓未,沒想到這位左投一球都還沒投,就因為記者會上的一席話,意外地燃起廣島人民的怒火。

廣島鯉魚隊昨以第一指名挑中21歲的左投黒原拓未,黒原身高172公分、72公斤,最快球速能投到157公里,而昨天他在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對於廣島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時,這位新秀回答「如果提到廣島的話,那就是廣島燒吧」他也表示自己其實從來就沒有吃過廣島燒,然而沒想到這番話卻引發了廣島人不滿。

原來所謂的「廣島燒」其實是叫「御好燒」,御好燒就是用鐵板煎的煎餅,日文寫做「お好み焼き」,發音為「Okonomi-yaki」,而「Okonomi」的日文就是喜好的意思,意即可以隨你自己的喜好添加任何東西,而御好燒主要分為兩派,一派是廣島風味的御好燒(広島風お好み焼き),另一派則是流傳到大阪,經改良後的大阪風味的御好燒(関西風お好み焼き)。

因此對於對廣島人來說,只有所謂「廣島風味的御好燒」,並沒有「廣島燒」這樣的用法,2016年9月日本電視台《NHK》曾在一檔介紹上班族午餐的節目,將廣島的御好燒稱為廣島燒,當時就曾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許多廣島人還打去電視台抗議,製作單位除了公開道歉外,還趕緊在兩天後的重播節目中將字幕改為御好燒,才終於平息了廣島人的怒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