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國際賽最狂「台灣殺手」 松坂大輔下週舉辦引退記者會

2021/10/12 17:12

松坂大輔。(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投「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今年7月透過西武球團,對外發布引退消息,震驚棒壇,時隔3月,今日球團宣布,松坂大輔將於下週19日舉辦退役記者會,正式告別19年棒球生涯。

松坂大輔上季回歸生涯起點西武獅,但因右手麻痺情形,同年7月動了脊椎内視鏡頸椎手術,雖然術後積極復健,力拚重返投手丘,無奈右手麻痺的狀況還是無法改善,一、二軍都沒出賽紀錄,牛棚也沒辦法丟球,今年7月7日透過球團宣布引退消息,一代名投職業生涯劃下句點。

當時西武總管渡邊久信代為受訪提到:「大輔做出這樣的決定,本人也感到非常不甘心,目前他身心都不是最好的狀態,等他一段時間恢復後,會再開記者會向大家報告。」

今日西武球團宣布,松坂大輔將於本月19日舉辦退役記者會,正式告別19年棒球生涯,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7月宣告退役後,就鮮少於公開場合露面的松坂大輔,曾在接受該媒採訪時說道:「球迷們的打氣給了我力量,在復健期間,他們說了很多溫暖的話,讓我好幾次都想重新站上投手丘,真的感激不盡、非常感謝,雖然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我想好好的在正式場合,把我的話傳達給大家。」如今退役記者會日前已經確定,當日松坂大輔想必會和球迷們好好道別。

談起松坂大輔,他曾於甲子園、日職、大聯盟和國際賽皆奪過冠軍,達成美日生涯通算170勝里程碑,對於台灣球迷的記憶,松坂大輔絕對是印象最深刻的「台灣殺手」,包括在1998年亞青賽、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WBC經典賽,5度對台灣先發全拿勝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