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浪》機械故障葬送金牌 「衝浪女神」陳美彤奪台灣世錦賽首面獎牌

2021/10/12 23:05

台灣「衝浪女神」陳美彤拿下銅牌。(星予運動經紀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25屆「World Wakesurf Championship世界盃快艇衝浪錦標賽」,首次以實體整合線上同步進行三天比賽,讓無法飛至美國參賽的多國好手可以一同參與,最終台灣「衝浪女神」陳美彤拿下銅牌,也是我國史上首面獎牌。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19國、過170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陳美彤循著過往多次世界大賽的參賽經歷,做足萬全準備,透過台灣申請的賽道及大會指定比賽規格Centrurion賽艇,由線上世界盃台灣賽道的承辦單位提前預錄並傳送至美國大會進行計分。

陳美彤穩定發揮,順利完成了三場比賽(初賽/複賽/決賽)。卻在完賽12小時後,被台灣承辦單位通知因為錄影設備機器故障,導致她在決賽時的pass 1 滑行畫面壞軌無法完整傳送至美國大會。

台灣「衝浪女神」陳美彤拿下銅牌。(星予運動經紀提供)

依照大會規定給她重新滑行(re-ride)一個pass,世界盃第一場初賽,陳美彤的滑行現場live直播獲得Masters Women Surf最高分晉級,原本她在當下決賽時有更加完美的表現,相當被看好在世界盃有奪金機會,可惜她的重新滑行的成果和第二名俄羅斯選手相差0.1分,但最終仍拿下銅牌。

此次經歷,也讓她感嘆因為疫情,人們對科技更加依賴,藉由雲端改變了很多產業的運作,可以線上開會、可遠距教學,還能線上比賽,卻也因為機器失誤,讓一個已臻至完美的賽事表現如此化為烏有。

她表示:「努力取得世界盃最高等級的參賽資格,自己的實力也達到歷年來的巔峰,卻因為操作機器故障因素,讓我在決賽付出的努力功虧一簣!」

不過陳美彤也苦笑說:「原本想說這次世錦賽若能拿下金牌,也許就要急流勇退見好就收,沒想到上帝不想讓她休息,只能表達遺憾,明年再拚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