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日本射斷澳洲11連勝 力保進軍世界盃生機

2021/10/13 06:57

日本擊敗澳洲。(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12強戰,無路可退的日本男足後勁十足,靠著田中碧率先破網,加上淺野拓磨終場前製造烏龍球,「藍武士」2:1打破澳洲資格賽11連勝的不敗金身,也力保進軍明年世界盃的希望。

日本前役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情勢已岌岌可危,面對連戰皆捷的澳洲非贏不可,被逼入絕境的「藍武士」也一掃低潮,上半場第9分鐘,效力英超利物浦的前鋒南野拓實精彩助攻,讓隊友田中碧右路停球後起腳斜射入門,取得1:0領先。下半場66分鐘,澳洲雖扳回一球,第87分鐘,淺野拓磨起腳球撞上門楣,球反彈後澳洲後衛比伊奇(Aziz Eraltay Behich)亂軍中碰進自家大門,讓日本在主場驚險勝出,戰績2勝2負仍有機會後來居上,躋身分組前2晉級。 

今年是日本足協創立百周年,目標鎖定連7屆進軍世界盃,賽後田中碧說:「當南野拓實傳球,我就全神專注準備射門。」烏紗帽已有危機的總教練森保一坦承,這是非常重要的勝利,希望全隊接下來賽事都能有所覺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