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是宗教問題 厄文堅決不打疫苗的背後原因曝光

2021/10/13 10:20

厄文堅決不打疫苗是因為希望能幫助部分沒有話語權的人民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今天發表重磅聲明,指出由於陣中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因此他不能參加球隊訓練也無法在下週開打的新球季登場,不過今有美媒透露厄文拒打疫苗的原因,其實跟宗教信仰無關,而是在為其他因為沒有打疫苗而失去工作的人發聲。

NBA新球季即將開打,各州對於疫苗規定不同,但籃網主場所在地紐約就規定至少要打一劑疫苗才能夠出賽,除此之外有相關疫苗限制的還有紐約尼克以及金州勇士隊,而勇士隊得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夠出賽,先前因為宗教問題不願接種疫苗的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已完成施打,但厄文卻仍沒有想接種疫苗的打算,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等人都好言相勸,也都拿他沒轍。

不過今《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撰長文透露厄文不打疫苗的原因,他指出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其實並不是因為他反對疫苗本身,而是為了替那些因為不願強制接種疫苗卻失去工作的人們發聲,厄文曾對自己親密的隊友透露自己的立場,他認為他是在為比籃球更重要的事情奮鬥,厄文發動的是對於社會和民生控制的鬥爭,考慮到他目前的生活狀態,他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去做這樣的決定,「Kyrie是希望想幫這些沒有話語權的人民發聲」。

由於厄文堅定覺得自己是在做對的事,這代表短期之內,他恐怕不會輕易去改變自己做出的決定。然而《ESPN》記者Malika Andrews卻指出,雖然能理解厄文的想法,但接種疫苗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要保護周遭其他可能受到影響的人,目前施打疫苗仍是減少武肺病毒傳播最佳、也是最成熟的做法。

當然有些人─就像厄文,他們因為工作地點的需求,被強制要求必須接種疫苗,他們的確有選擇不打的權利,但他們也必須承受這抉擇所帶來的後果,例如不打疫苗,可能會讓厄文本季損失高達1600萬美元(約4.8億台幣)的薪資,不過顯然厄文已經衡量過這點。

最後查拉尼亞談到大家對於籃網是否會為此把厄文交易出去的臆測,雖然他不清楚厄文是否會為除了籃網之外的球隊打球,但目前已知七六人並無意拿出B.西蒙斯(Ben Simmons)作為交易厄文的籌碼,至於其他球隊應該也不會願意為了厄文放棄太多,畢竟他在明年夏天就能跳出合約變成自由球員,因此短期內籃網是不可能交易掉KI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