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確定了! 最大咖「新台灣人」 Q.戴維斯加盟新北國王

2021/10/13 17:03

Q.戴維斯加盟新北國王。(新北國王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新台灣人」Q.戴維斯今年8月拋出成為自由球員的震撼彈,經過百般考慮後,他不再穿橘色戰袍,離開璞園體系的桃園領航猿,轉戰同為P. LEAGUE+的新軍新北國王,成為國王的重要禁區支柱,最快有望在11月6日國王在新莊體育館的熱身賽披掛上陣。

38歲戴維斯是台灣史上首位歸化球員,並在2013年馬尼拉亞錦賽助台灣男籃重返亞洲4強。他昔日在SBL也是璞園重要的戰力,幫助橘衫軍拿過5座總冠軍,以及2018年還榮膺總冠軍賽MVP殊榮。

戴維斯近年雖受到腰傷所困,但去年被PLG認定具本土球員資格,就決定重出江湖,並披上領航猿戰袍。

戴維斯上季例行賽16場,平均13分、10籃板,到了季後賽挑戰賽更有平均10.6分、10.2籃板。值得一提的是,聯盟規定第四節各隊只能擺1名洋將,但戴維斯是本土球員所以可以上場決戰,成為領航猿的重要戰力。

戴維斯今年8月自行宣告自由身,就吸引不少球隊徵詢加盟意願,如今由新北國王贏得他的心,他將和本土一哥楊敬敏攜手,也期待自己的加盟能幫助國王在成軍首季就能勇闖季後賽。

值得一提的是,國王隊執行長陳信生其實經過漫長交涉才打動戴維斯,陳信生透露:「我們新北國王所有股東都幫他在做未來的規劃,我們不是希望他單純為球隊效力而已,而是我們也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感謝他過去10幾年為台灣籃球的努力與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