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抵制北京聲量高漲 IOC副主席回應「中國人權問題非管轄範圍」

2021/10/13 17:13

IOC副主席柯茲。(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奧因新疆人權問題遭受國際間抵制,不少人權組織、美國參議員皆曾向國際奧會(IOC)呼籲賽事地點的重新安排。而針對此爭議事件,今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也出面回應,表示中國事務非IOC的管轄範圍,無權干預,也因此不會向本屆冬奧的東道主進行施壓。

「中國人道主義問題不在我們的職權範圍內。」柯茲解釋道。自2016年以來,中國政權因大力推行鎮壓式的「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讓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族人遭無辜定罪並判入獄,甚至被強壓「政治教育」設施等非法行為。也因此不少國際人權團體就呼籲,除非中國停止對維吾爾人或少數民族的迫害,否則不會停止倡議。

據柯茲表示,國際奧委會的人權職責僅涵蓋「奧林匹克運動」及參與其中的國家奧委會。「國際奧委會確實非常重視人權。我了解它是奧林匹克主義中很重要的部分,也是建立於奧林匹克憲章的基本原則。但是國際奧委會的職責僅是確保國家奧委會舉辦奧運時不會有侵犯人權的行為發生。」

「我們沒有能力介入一國並告訴他們該做什麼。我們僅能確保國家能在簽署的《主辦城市合約(Host City Contract)》下遵守規定。」柯茲補充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