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敬遠」算不算四壞保送?聯盟賽務部詳細解釋

2021/10/13 17:33

富邦悍將強打林益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故意四壞球」也就是日本棒球用語所謂的「敬遠」,到底算不算「四壞球」保送?原本中職聯盟賽務部紀錄組認定,「四壞球」、「故意四壞球」採分項計算。

不過,今年8月9日聯盟賽務部在官網公告,文中寫道:「賽務部自即日起通過將四壞球統計方式依照棒球規則定義執行,特此公告。」

該文進一步解釋,「依據:※棒球規則用語之定義BASE ON BALLS 四壞球--准予擊球員上一壘之判決。包括擊球員於打擊中獲得4個於好球區以外之投球,或裁判員獲得來自守方總教練之手勢,意圖故意四壞球讓擊球員上壘。若總教練通知裁判員其意圖,即如同擊球員獲得4個於好球區以外之投球。」

字面上解釋有些文言文不易理解,簡而言之,今年中職正式將「故意四壞球」併入「四壞球」計算,這會影響打者上壘率,過往數據也一併修正。聯盟賽務部紀錄組今解釋:「依據棒球規則用語定義,進行系統數據統計修正。」

以富邦悍將強打林益全為例,他生涯獲得456次四壞與58次故意四壞保送,今年一併統計為獲514次四壞,官網在四壞後以()註明58次故意四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