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初登板起連9場無失分 陳冠偉比正投還正投的怪投

2021/10/13 17:40

陳冠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味全龍陳冠偉生涯初登板起連9場無失分,上一場並首度拿下中繼成功,陳冠偉表示,他是現在比較少見的純高壓式投球,成為他的優勢。

陳冠偉表示,從小就是高壓式投球,而且是百分之百的高壓,可以說是比正投還正投的怪投,打者比較少面對這樣的投球,就會有點難以適應。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指出,現在的確很少純高壓式投球的投手,以前蔡仲南也是這種動作,高壓式投球除了有比較好的角度,球路的尾勁也更好,會讓打者有球往上竄的感覺。

陳冠偉9月之前在二軍表現普普,防禦率4.50,但是9月份出賽4場、5.1局無失分,9月中被叫上一軍,一開始都在比數差距比較的時候登板,由於連續無失分的表現,10月9日對樂天桃猿在8:6領先的第8局上場,再以1局無失分的表現拿下中繼成功。

雖然這個中繼成功是生涯第一個成績,陳冠偉卻沒有特別的感覺,陳冠偉的父親是前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陳冠偉說,爸爸對他的第一場中繼成功也是一樣講「繼續加油,保持下去。」

陳冠偉表示,之前在二軍投手教練蕭一傑和張立帆的指導下修改投球動作,除了下半身力量運用得更好,也縮小揮臂動作,讓投球更穩定,球速也從大學時的142公里進步到147公里,希望持續有穩定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