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轉戰商場不凡人生 總裁張嗣漢北教大開講

2021/10/13 17:44

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北教大開講。(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專題講座,今移師台北教育大學,由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挑大梁,分享從男籃國手轉戰商場的不平凡運動員生涯,精彩內容令現場年輕學子聽的大呼過癮,互動場面相當熱絡。

張嗣漢1985年首度接受台灣籃協徵召,入選國家隊參與瓊斯盃,當時20歲的他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身高200公分且身手全能,強力打法震撼國內籃壇,也成為主戰中鋒;來台打球近10年後,張嗣漢轉戰商場擔任台灣好市多經理,改穿西裝的他,又擦亮美式大賣場金字招牌,現已升任亞太區總裁,永保求勝心的工作經歷與人生態度,更是體壇名將開啟生涯第二春的優質典範。

第2場「名人專題系列講座」,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副理事長石德忠主持,北教大體育系為主的學生約80人共襄盛舉。擔綱主講的張嗣漢從名將變身總裁,詳細道盡這段傳奇過程,以及堅持運動員精神的從商理念,並以「3D」定位、差異化、紀律等三原則,打造好市多在台灣經營成功;他所引進的周海容、趙建華、王安宙、熊少定等籃球員,也都成為事業夥伴,畢竟運動員刻苦訓練的奮戰精神,正是企業需求的最佳人才。

張嗣漢雖未真正當過場上教練,卻以「教練」自居,因為在球隊中,球員最服從就是教練,他以豐富經驗心得,教育給自己團隊及年輕一代,正是從事另類教練工作;張嗣漢也特別指出「為何不是我?」的概念,鼓勵大家勇敢追求目標,讓學生獲益良多,全場演說內容在體育署MO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hwKHv8MqM)。

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北教大開講。(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好市多亞太區總裁張嗣漢北教大開講。(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