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換場地不影響衛冕氣勢!石澄璇緯創公開賽首輪領先

2021/10/13 19:01

石澄璇。(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總獎金1000萬元的緯創女子公開賽今在揚昇高爾夫球場點燃戰火,即便當地上午出現雨勢,也不影響石澄璇挑戰衛冕的決心,她在這輪繳出68桿,以3桿之差獨居領先;陳敏柔、戴嘉汶、黃珮雯、李佳霈、吳佳晏等5人並列第2。

來自宜蘭的石澄璇,去年在東華球場抱回首屆緯創公開賽冠軍,今年改變比賽場地,換到揚昇球場挑戰衛冕,首輪她抓下6鳥、吞2柏忌,繳出68桿。

石澄璇透露,今年夏天原本已到中國上海準備參與中巡賽,但受疫情影響比賽停辦,她只好再回到台灣。不過,在上海的訓練讓她獲益良多,像是揚昇球場的果嶺和她在中國練習的場地相似,對於推桿幫助很大。她也平常心看待衛冕這件事,「只想打好每一場比賽,但如果能拿第1名,當然很開心。」她提到,最後兩回合關鍵在於天氣,若颳起大風對於不擅長打順風球的她較為不利。

上週在聲寶女子公開賽拿下亞軍的吳佳晏,今抓下2鳥吞1柏忌,繳出71桿,但因為推桿不理想而有些懊惱,今天賽後特別加班練習,希望下一輪能改善。

同樣並列第2的黃珮雯,今抓下4博蒂、3柏忌,她表示今天鐵桿打得很準,像第9洞第2桿蓋到左邊差點出界,第3桿上桿還被樹卡住不太容易打,那球還是打到洞口1呎,簡單收下博蒂。

黃珮雯表示,上週打完比賽,教練黃玉珍調整一下她的鐵桿動作,修正上桿不夠高的問題,她也提到,8月比賽重啟後,紅字成績的回合比較多,關鍵就在鐵桿,現在體能方面還要再努力加強,體能好鐵桿表現就好。

黃珮雯。(TLPGA提供)

吳佳晏。(TLPGA提供)

李佳霈。(TLPGA提供)

戴嘉汶。(TLPGA提供)

陳敏柔。(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