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實力真的不如東、西區?中區球隊連兩年最早淘汰

2021/10/13 19:58

白襪與釀酒人今都遭淘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白襪與釀酒人今天在分區系列賽遭到淘汰,兩聯盟中區球隊的賽季都畫下句點,「中區戰力不比東、西區」的話題,連兩年成為焦點。

2020年縮水賽季,大聯盟實施季後賽擴編制度,兩聯盟各取8隊先進行3戰2勝的外卡戰,中區共有7隊取得門票,結果美聯的印地安人、雙城、白襪,以及國聯釀酒人、紅雀、小熊、紅人,全數都止步首輪。

來到2021年球季,美聯中區今年僅白襪勝率超過5成、毫無懸念晉級;國聯部分由釀酒人搶下龍頭,季末拉出一波17連勝紅雀持外卡晉級,不過在殊死戰不敵道奇遭淘汰。

事實上,大聯盟數據專家法蘭克(Jeremy Frank)今天賽前就曾在推特指出,中區球隊自2019年以來在季後賽一共打了36場比賽,僅寫下7勝29負的戰績,被完封9次、拿不到2分的情況有18次,足見近3年在十月戰場與其他區球隊的差距。

在今天白襪與釀酒人雙雙落敗後,兩聯盟中區複製去年命運,成為最先出局的分區,2016年世界大賽「小熊VS.印地安人」這樣中區球隊的對戰組合,何時能再現也是未來季後賽看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