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松坂世代」同梯 林威助談投手世代

2021/10/13 19:48

松坂大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比松坂大輔大1歲,但因台日學制不同,林威助到日本唸書後,兩人成為同屆。進入職棒後,兩人分屬不同聯盟的阪神、西武,只有在國際賽有交手過。林威助說,該年度堪稱投手世代,幾乎每隊的第一指名都是強投。

林威助說,該年他是第七指名,但就已是阪神隊選進的第一個野手,前6人都是投手,其他球隊第一指名也多半都選擇投手,且都是強投。

林威助說,和松坂在經典賽交手敲安的印象不多,對他的第一印象則是第一年就投很好。助總說:「他不需要養成,第一年就有好表現,印象最深是片岡篤史對到他,明明他就擺明要硬拚直球,但當時已是中心打者的片岡,對他就是打不到。」

助總認為,像松坂這樣堅持的球員,很不容易,也是後輩球員學習對象。談到近年最強投,助總則認為達比修又更加難對付,「達比修的球種又更多,且每個球種都有一定實力。」

林威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