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下週跌出十大 蠻牛重返世界前五

2021/10/13 22:37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印地安泉網賽如火如荼進行,網壇「三巨頭」雖然同步缺席,下週ATP最新世界男單排名出現不同變化,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穩居龍頭,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跌出十大關卡,至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重返前五。

「高齡」40歲的費爸不輕言退休,與35歲的蠻牛、34歲的喬帥,各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笑傲群雄,「三巨頭」也並列史上之最,但除了喬帥仍維持顛峰狀態,費、納兩老都已因傷提前本季報銷。本週由於排名第5的俄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第7的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都爆冷在印地安泉男單第3輪提前出局,這也使得正在復健的蠻牛,即將在下週從第6席止跌回升。

至於波蘭好手胡卡奇(Hubert Hurkacz)勇闖印地安泉16強,篤定下週首度躋身全球前十,並導致第9的費爸暫時被擠下,而他上回無緣TOP10,還得追溯至2016年11月;巧的是,今年溫布頓大滿貫,胡卡奇就在8強直落3淘汰了昔日草地之王費爸。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