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陳念琴東奧賽後講錯話 阿嬤打電話提醒

2021/10/14 12:17

陳念琴與丁華恬分享兩人前進奧運的心路歷程,並暢談未來目標。(靠得住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拳擊女王」陳念琴與「體操精靈」丁華恬東京奧運返台後,分享兩人前進奧運的心路歷程,並暢談未來目標,希望能持續在準備比賽的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東京奧運,陳念琴闖進8強,她接受女性護理用品領導品牌Kotex靠得住邀請,分享比賽心路歷程,她說,由於突破上屆奧運成績後心情亢奮,所以面對鏡頭,很自然講出族語,「Pangcah nu wawa(我是阿美族的孩子)」。她感動述說這段小故事,「把我們的文化,帶上國際舞台,告訴大家,我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但結束採訪後,阿嬤立刻打電話給我說,「你念錯了。」我才恍然大悟,因為真的太High而把句子念反了,正確說法應該是「wawa nu Pangcah」。

丁華恬雖無緣決賽,但仍是台灣等待超過半個世紀、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女子體操選手。她回想那時平衡木動作執行快結束時才掉下來,「現在覺得心理(素質)真的有進步;就像教練說的,能夠站在場上,已經很不容易,已經盡力,已經是最棒的。」

前進奧運的路上難免遇到挫折,陳念琴表示,「遭遇撞牆期時,我會把自己沉浸在低潮中,最多就一個禮拜,但這個禮拜過去後,一定要告訴自己,你是最堅強的,一定要去克服這些障礙,畢竟在未來生活或比賽當中,一定會遇到,所以一定要堅強,重新站起來。」

陳念琴與丁華恬,對未來目標皆不設限,期待要以更好的自己前進巴黎奧運,持續進步,挑戰更多屆被運動員視為最高殿堂的奧運,在舞台上展現最好的樣子。

陳念琴。(靠得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