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週六開幕東奧國手雲集!楊勇緯、郭婞淳接力出賽

2021/10/14 17:15

楊勇緯。(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這週六晚間6點於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為了表達對於運動員的重視,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並請總統蔡英文宣布全運會正式開始。

這次全運會共有7496名選手參戰,角逐35種、408項競賽,且加上全部的大會工作人員,共有多達1萬0567人參與這場體育盛會,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這次全運會以「隨時上場」為標語,象徵著雖然受到疫情爆發影響,國內體育紛紛延期、取消,最後仍能排除萬難挺過難關,選手能隨時上場,展現出平常訓練的成果。

今年全運會有兩大亮點,包含首度列入的電子競技競賽爐石戰記、英雄聯盟,這兩者皆為2022年杭州亞運電子項目;另外,今年有多達48位奧運國手在14個運動種類中亮相,期盼延續東奧熱潮。

(左起)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以及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龔東昇。(記者粘藐云攝)

(左起)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以及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龔東昇。(記者粘藐云攝)

考量氣候以及國際賽日期,已有部分項目在開幕前完賽,像是體操、桌球、空手道等,「鞍馬王子」李智凱摘下3金,奧運銅牌組合林昀儒/鄭怡靜也代表台北市勇奪混雙金牌,而文姿云也奪回女子第二量級的金牌。

不過,接下來仍有許多東奧國手將接力上陣,「舉重女神」郭婞淳將代表台東縣出賽,預計在下週一挑戰女子59公斤級衛冕,另外地主好手、奧運銅牌陳玟卉也會在女子64公斤級登場,盼把金牌留在主場。至於「柔道男神」楊勇緯則會在週日的男子第一級賽事中登場。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表示,今年的全運會是東京奧運後,國內等級最高的賽事, 無論參賽選手、隊職員都創下歷史新高,雖然因為疫情比賽得閉門進行,民眾仍可透過緯來、愛爾達等電視台轉播為選手加油。

郭婞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