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有望寫空前紀錄 「23歲棒球天才」卻更在意聯盟的未來

2021/10/15 07:08

李政厚。(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培證英雄隊明星強打「風之孫」李政厚,目前暫居聯盟打擊王,不過他在受訪時表示,不在意紀錄,更在意的是聯盟的未來。

李政厚日前超車KT巫師姜白虎、現以打擊率0.360暫居聯盟打擊王,若能一路維持到季末,將與曾在1994年拿下此獎項的父親李鍾範,成為韓職史上首對「打擊王父子檔」。

不過李政厚對於這座獎項倒是看得十分淡然,韓媒《SPOTVNEWS》昨以「23歲的棒球天才」形容李政厚,報導他不在意打擊率第一、而是更在意韓職的未來。

李政厚在受訪時指出,打擊率不是累積的數值、總會上升、下降,自己不太在意這個數據,甚至在家裡也不太看棒球。打擊王另一強力人選姜白虎也年僅22歲、相當年輕,李政厚認為,年輕選手慢慢變成主力,韓國棒球才有更光明的未來,「在職業比賽中,年齡只是數字,我們應該努力戰勝前輩。」

南韓明年亞運將以年輕選手為主,李政厚認為,年輕世代應該在職棒就先展現實力。事實上他在奧運前也曾提到,現在南韓小孩都不太愛看棒球,也將此問題視為自己的責任,希望能在國際賽取得好成績,盼能再現當初2008年北京奧運的風潮。

南韓媒體好奇,年僅23歲的李政厚為何現在這個年紀就有如此宏觀的想法,他則回應,「各隊的主力還是很多30幾歲的前輩,如果年輕球員趕快成長,聯盟才能有新舊交替,KBO才會更加強大。不能永遠依賴前輩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