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爭議揮棒過半判決 「一壘審」淘汰了巨人(影音)

2021/10/15 13:40

一壘審摩拉雷斯最後的揮棒過半判決,引發爭議。(今日美國)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道奇今天在國聯分區系列賽第5戰9局下靠薛哲的再見三振,以2:1驚險擊敗巨人,但最後這一K是靠一壘審摩拉雷斯(Gabe Morales)裁定揮棒過半所致,但透過重播明顯誤判,也讓這場比賽留下爭議結尾。

巨人今年例行賽拿下全聯盟最佳的107勝55敗,除了在國聯西區稱王,也讓全聯盟戰績次佳拿下106勝的道奇,必須先和紅雀打一場外卡戰。最後兩支強隊仍在國聯分區系列戰碰頭,也打得難分難捨,除了打到今天第5戰,也直到9局才分勝負。

道奇在9上拿到關鍵第2分,帶著1分領先進入9下,而王牌薛哲在只休兩天的情況下登板救援,先用左外野飛球製造1出局,接著雖讓布萊恩靠野手失誤上壘,但他最後兩出局都用三振拿下。

只是最後1K也形成爭議,巨人7棒弗羅雷斯遭3球三振,但最後1球是他出棒後,道奇向一壘審訴請裁決是否揮棒過半,結果37歲的摩拉雷斯做出確定揮棒過半的手勢,也讓打者遭到三振。

一壘審摩拉雷斯最後的揮棒過半判決,引發爭議。(取自網路)

但像《紐約郵報》等美國媒體就點出最後爭議,更在標題直接寫著:「道奇靠爭議揮棒過半判決淘汰巨人」。摩拉雷斯是從2014年開始擔任大聯盟裁判,而他第一次在季後賽執法則是2018年的國聯外卡戰,這次在關鍵一戰的執法瑕疵,已引發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