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最強高中生!吳佳晏奪緯創公開賽冠軍 近3站兩度封后

2021/10/15 15:39

吳佳晏。(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緯創女子公開賽今進行最後一回合,17歲小將吳佳晏打出68桿,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2的204桿封后,抱回200萬元冠軍獎金,也是她自去年5月轉職業後贏得的第5冠,她也躍升今年TLPGA獎金后。

吳佳晏今帶著2桿的領先出發,她表示,前9洞有照著自己原本的策略,打得比較積極,有稍微拉開差距,「後9洞就比較沒有壓力,打自己的球。」她今天在前9洞賺進3鳥,轉場後在第10、13洞都有小鳥進帳,但第14洞吞下柏忌,最終揮出68桿。

吳佳晏與家人一同合影。(TLPGA提供)

吳佳晏在去年5月正式轉職業,不到1年半就贏下5座冠軍,成為近兩年女子台巡最搶眼的球員,她說:「這1冠給我很大的肯定,也慢慢恢復信心。」她坦言,疫情後其實狀況不太好,這幾場漸漸調整回來,「不會打得畏畏縮縮,比賽也打得很開心、很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吳佳晏這次賺進200萬元冠軍獎金,前一冠中信邀請賽封后則進帳300萬,她計畫買一台按摩椅給家人,「平常比賽家人都跟著我走每一洞,很辛苦,已經想好拿到獎金買按摩椅給他們使用。」她笑說,平常自己不太買昂貴的東西,比較愛吃美食,所以獎金都會存起來,作為未來出國參賽的旅費。

吳佳晏。(TLPGA提供)

衛冕者石澄璇今天繳出71桿,以總桿209桿拿下第2名,也有100萬的獎金進帳。她表示,今天前9洞打得不太理想,後9洞才慢慢找回手感,「最後面推桿有發揮,才能在後9洞再賺進4鳥。」

石澄璇提到,並沒有特別去想衛冕的事情,而是專注在比賽上,也對於這場比賽的表現感到很滿意。「前陣子狀況比較亂,尤其短桿打得很不理想,特別找了教練加強,從聲寶之後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石澄璇今年原本已經到中國打算參與中巡賽,但碰上疫情攪局,比賽中斷,她選擇先回到台灣參賽,接下來也會先繼續完成台巡的賽季,「希望能夠存一點錢作為旅費,之後到美國挑戰。」

石澄璇拿下亞軍。(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