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人紅是非多 美網冠軍拉杜卡努慘敗後又退賽

2021/10/15 16:19

拉杜卡努。(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美網大滿貫爆冷封后的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印地安泉網賽意外一戰出局後,走秀多過訓練、開除功勳教練等爭議持續延燒,如今這位18歲的「英國甜心」更宣布,退出下週開打的克里姆林盃,令許多俄國球迷頗為失望。

羅馬尼亞、中國混血的拉杜卡努,先前美網自會外賽起一盤未失,跌破專家眼鏡強勢贏得女單冠軍,形同灰姑娘的傳奇際遇備受矚目,這位天才少女外型甜美,笑起來神似台灣歌手,還被國內粉絲暱稱為「英國楊丞琳」。只不過,年輕的拉杜卡努突然爆紅,忙著代言跑趴似乎影響臨場狀態,印地安泉獲外卡次輪初登場,慘遭排名百大的白羅斯莎絲諾薇琪(Aliaaksandra Sasnovich)直落2淘汰,開高走低令她飽受打擊,已發聲明再休息調整, 「很遺憾的是,我不得不改變比賽日程,今年無法赴莫斯科參賽,希望明年能在俄國球迷面前打球,並期待未來幾週重返巡迴賽。」

此外,拉杜卡努美網封后短短1周,就與美國教練理查森(Andrew Richardson)拆夥,並公開宣稱要找更有經驗教頭,對此俄國退役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前教練喬伊斯(Michael Joyce)直言,其聲明措辭令人吃驚,「我不喜歡這種說法。若你有個好教練,而且效果很棒,你會堅持下去,為什麼想換大牌教練?」喬伊斯分享過來人經驗,認為拉杜卡努短期內,恐怕難以找到能配合的好教練,畢竟壓力實在太大,「她是出色球員,但對下任教練來說,這將是艱工作,因為人們期望很高。若她明年澳網又草草出局,大家會說問題就出在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