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土投手防禦率王! 黃子鵬可望達成生涯首次單季10勝

2021/10/15 19:52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黃子鵬本季投118局是本土投手最多,防禦率2.97也是本土投手最佳,挑戰生涯首次單季10勝已正式聽牌,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單季能10勝的投手都不容易。

曾豪駒指出,黃子鵬於春訓轉任先發,起初還在找感覺,也會懷疑能否勝任,之後逐漸投出感覺,投球節奏變得明快,策略也有改變,「他不是三振型的投手,就勇於和打者對決。」

桃猿還有5週賽事,黃子鵬本季局數可望是上季66.1局的2倍,曾豪駒認為,黃子鵬從春訓就很要求體能,只要體能可以負擔,今年到球季結束會讓他按照正常輪值出賽,「大概會再投4、5次。」

黃子鵬昨對中信兄弟拿到本季第9勝,可望繼鄭凱文後成為本季第2位本土10勝投手,屆時他將繼2013年林晨樺後,再有採用低肩或側肩投法的投手達成單季10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