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已經準備好被罵了」道奇驟死戰出奇招成功 決策過程曝光

2021/10/16 09:13

道奇總教練羅伯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用假先發如何?」在國聯分區系列賽G4扳平巨人後,道奇管理團隊聚集在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的辦公室商討驟死戰的策略,棒球營運部門的總監史雷特(Alex Slater)突然提出這個想法。

道奇在昨天國聯分區系列賽第5戰賽前臨時將先發從原定的勝投王烏里耶斯(Julio Urias),換為牛棚投手克納貝爾(Corey Knebel),大膽使用「假先發」奇招讓外界吃驚、最後也收到效果,一切就是從史雷特這句話開始的。

《The Athletic》昨在賽後曝光道奇在驟死戰賽前的決策過程,報導提到,史雷特拋出這個想法後,讓當時辦公室裡的高層開始議論紛紛,羅伯斯當下的想法則是「很有趣」;而史雷特有充分的理由可以支持自己的論點,包括克納貝爾以前就有假先發的經驗、未在G4上場、對於左、右打的表現沒有明顯差異,會讓巨人難以安排打線,甚至被迫排出多一點的左打。

國聯西區雙雄在季後賽戰到這個地步,實力差距幾乎是微乎其微,能比的就是教練團之間的鬥智、以及選手臨場的發揮,道奇投手教練普萊爾(Mark Prior)受訪時不諱言表示,「這是一場賭注,但你在季後賽就得做些非正統的事。」

原定先發位置被取代,道奇不能不在乎烏里耶斯的心情,普萊爾就說,「他有權利先發,如果他堅持說:『我想要上場』,我們就會讓他上去。」

因此在飛往灣區的班機上,羅伯斯與普萊爾一起告訴烏里耶斯這項提議,也獲得子弟兵的認可,他們不只問了烏里耶斯的意見,隊上主力包括薛哲(Max Scherzer)、克蕭(Clayton Kershaw)、甚至連打者貝茲(Mookie Betts)、透納(Justin Turner)、席格(Corey Seager),都一起參與了討論,全隊眾志成城、也收到甜美的果實。

「我們這麼做就是準備接受批評了,」總教練羅伯斯對於這個大膽的策略表示,「但我認為不能因為害怕失敗或者擔心受批評而不去執行該做的工作,只要是對贏球最有幫助的方法,就要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