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唸錯就惹議 紅襪季後賽英雄的名字有戲

2021/10/16 12:46

赫南德茲單場雙響砲。(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美聯分區賽打擊率高達4成50的紅襪外野手赫南德茲(Kiké Hernández),今在美聯冠軍賽首戰對太空人再敲雙響砲,而他的名字就跟表現一樣「有戲」,因為若是唸錯就會惹議,才會加上重音符號避免爭議。

過去6季都在道奇,赫南德茲今年季前以2年1400萬美元合約加盟紅襪,目前在季後賽有超級英雄的表現,不但在對光芒的美聯分區賽表現亮眼,今天對太空人擔任先發首棒中外野手,2局下先秀了一手撲接美技,3局上就轟出陽春砲將比分追成1:1,9局上又再轟一發,單場5打數4安打2打點,可惜紅襪仍以4:5吞敗。

來自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的赫南德茲,當地官方語言是英語和西班牙語,而他的名字安立奎在西文小名就是「Kike」(讀音為key-kay、音近「奇凱」),卻因和英文中歧視猶太人的kike拼法相同、發音不同,若沒搞清楚發音就會惹議。

因此早在赫南德茲於小聯盟時期,球團就在他的名字上加註重音符號,他本人不以為意,曾在受訪時表示,「球隊會加註重音避免爭議,我並不介意,因為這個名字是用西班牙語來唸,如果不那樣唸,就會有攻擊性。」

赫南德茲喜歡大家叫他「Kike」,臉上也常掛著開朗笑容,而他和今天對手太空人也很有淵源,因為他的大聯盟生涯起點就在太空人,2014年7月1日生涯初出賽就在太空人美粒果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