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薑是老的辣!媽媽名將阿莎蓮卡印地安泉再爭后

2021/10/16 14:53

阿莎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昔日冠軍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後勁十足,歷經3盤苦戰,終挾3:6、6:3、7:5大逆轉拉脫維亞後生晚輩奧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32歲白羅斯老將本季首闖女單決賽,將與年輕9歲的西班牙芭多莎(Paula Badosa)爭奪印地安泉冠軍。

這項男女共站、WTA千分等級大賽進入尾聲,阿莎蓮卡曾在2012、13年澳網衛冕,至於24歲的奧絲塔潘珂,則於2017年法網封后,兩位前大滿貫冠軍上演老少對決,來勢洶洶的奧絲塔潘珂火力全開搶下首盤,次盤還率先破發2:0開局。只不過,老經驗的阿莎蓮卡重整旗鼓,關鍵時刻接連回破壓制,後來居上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阿莎蓮卡又從3:4反撲,連破帶保倒趕3局,繼2019年法網再度擊敗奧絲塔潘珂,同時相隔近一年重返巡迴賽女單決戰,她也是2012、16年印地安泉冠軍。 

另場準決賽,同樣在此首闖4強的芭多莎,則與突尼西亞好友加珀(Ons Jabeur)狹路相逢,芭多莎挾2個6:3勝出,也回報今年邁阿密輸球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