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5號退休瞬間看見彩虹 師母:徐生明忍不住

2021/10/16 18:19

味全龍今為徐生明舉辦隊史首次背號退休儀式,即便天空降下大雨,球場頂樓的85號佈置物揭幕後,球場天空出現彩虹。(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今天舉行徐生明85號球衣退休儀式,儀式開始時天空降下大雨,卻也出現漂亮的彩虹,「師母」謝榮瑤回憶湧上心頭,彩虹中彷彿看見徐總現身。

味全球團上月針對徐總日,邀請謝榮瑤參與,由師母訂出10月16日這個日子,「很感謝球團配合我的日子。」今上午台北大晴天,下午約4時變天,來賓就位時,天母球場上空先出現兩道彩虹,隨後降下傾盆大雨,儀式在雨中舉行。

「我感覺,是不是徐生明忍不住了。」謝榮瑤指出,出門前就告訴徐生明,「我今天會忍住,不會哭。」看見彩虹的那一刻,「我就想,你會不會出現了,接著下大雨,很抱歉讓大家在雨中參與。」

味全龍今為徐生明舉辦隊史首次背號退休儀式,即便天空降下大雨,球場頂樓的85號佈置物揭幕後,球場天空出現彩虹。(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球團播放紀念影片時,謝榮瑤回憶湧上心頭,想到兩人談戀愛的過程,「其實他也沒有很認真追我,在我們的年代,就是想著有個男生我在追我,還滿有名的,好吧,那就認命。直到他往生,我們陪伴彼此38年,雖然他走了,但我是幸福的。」

徐生明在2012年回到故鄉推動「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謝榮瑤接棒延續下去,笑稱自己是「背人情債」,但這項計畫進入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在11/27-30開打,堅持至今,師母特別感謝今天來看徐總背號退休的龍迷。

謝榮瑤指出,這群球迷「揪甘心」,徐總告別式上就不間斷上香,在培育計畫期間都跑來當志工,協會沒辦法支付費用,只有提供一餐便當,但他們很死忠,請假自費進美濃,吃住自己負擔,「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龍隊再次成立時,他們也沒有散,持續為新的小龍們加油。」

味全龍今為徐生明舉辦隊史首次背號退休儀式。(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