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布雷克夢想投回大聯盟 第一志願選藍鳥有原因

2021/10/16 17:33

布雷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王牌布雷克(Brock Dykxhoorn)去年來台並在總冠軍賽大殺四方,今年以15勝暫居聯盟投手勝投榜首,防禦率1.82也僅落後德保拉的1.78,外界好奇布雷克棒球路是如何走過來的。

布雷克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戈德里奇(Goderich),一座不到萬人的小鎮,他透露,加拿大最風行的運動是冰上曲棍球,所以學生時期冬天他都會打冰上曲棍球,由於受哥哥影響,他也迷上棒球,夏天就打棒球。

布雷克身高達205公分,站在投手丘顯得鶴立雞群,沒想過打籃球嗎?他笑說,「有啊,高中有打籃球還扛中鋒,也打高爾夫、羽毛球,後來覺得棒球打得比較好,所以高二我就專心打棒球。」

布雷克表示,小時候打棒球他守二游,後來長大又長高不能守二游,他便移防一壘並擔任投手,守備還OK,但打擊就差了點,特別是速球打不好,所以專攻投手。

2012年高中畢業布雷克投入美職選秀,紅人第20輪指名選入,但他選擇放棄,先讀大學再說,他解釋,高中畢業自評球技還不成熟,希望讀大學磨練技術,再挑戰職棒不遲。

兩年後,布雷克再度參加美職選秀,太空人第6輪指名順利加盟,簽約金25萬美元,他在小聯盟發展5年,最高層級到3A,小聯盟戰績為33勝21敗、防禦率4.37、每局被上壘率1.29。

棒球生涯沒上過大聯盟,會有遺憾嗎?布雷克說,「小聯盟注重的不是球員的成績,而是成長,我覺得自己每年都在進步,沒上大聯盟不會想太多,畢竟當初是自己決定離開美國,選擇去韓國職棒打球,搞不好有朝一日我還是可以回美國打球上大聯盟啊,這都很難講的。」

不過布雷克也說,上大聯盟是每個選手的夢想,這也是未來他的目標、夢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多倫多藍鳥,因為小時候我就是藍鳥球迷,今年他們差點打進季後賽,很可惜,他們打擊很好,但投手差了點。」

藍鳥主場Rogers Centre就在布雷克祖國加拿大,小時候他常去Rogers Centre看球,不過上高中以後就很少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