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好誇張! 布雷克過去在小聯盟竟不知亞洲有職棒

2021/10/16 17:38

布雷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王牌布雷克(Brock Dykxhoorn)2018年球季結束離開美職體系,隔年赴韓職發展加盟SK飛龍,該季在SK戰績3勝2敗、防禦率3.56,季中遭解約,樂天巨人隨即吸收,戰績3勝8敗、防禦率4.95,整體表現平平。

布雷克笑說,其實以前根本就不知道台灣、日本、韓國這些亞洲國家有職業棒球聯盟,是每年球季結束跟他一起自主訓練、在韓職打球的Jamie Romak告訴他,才知道原來亞洲有職棒。

離開美職到韓職發展,曾經陷入長考嗎?布雷克坦言,一開始真的非常掙扎,畢竟要橫跨半個地球,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家打球,當然會考慮很多,但既然決定了就努力做到最好。

韓職應援團之瘋狂,布雷克記憶猶新,他說,「我在韓職投第一場比賽,就被現場球迷的狂野、熱情嚇到,叫聲非常大、非常熱情,當然台灣球迷加油方式差不多,也相當熱情,只是台灣球場較韓國小,球迷相對也少,聲量沒那麼大。」

韓職期間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打者,布雷克認為是KT巫師22歲打擊好手姜白虎,他說,「姜白虎才21歲(實際為22歲),但我一眼看去還以為他已經是打很久的老將,在場上非常有自信,很少被三振,據長打能力,真的是非常棒的打者。」

另外,布雷克覺得已赴美職發展的金河成,是他在韓職討生活遇過最全能的選手,打擊、守備、跑壘都具高水準,同樣令他印象深刻。

至於中職最棒的打者,布雷克把票投給林泓育,他盛讚林泓育本壘板紀律很好,壞球不輕易出棒,只要球進投好球帶,經常能給投手致命一擊,非常難對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