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迷戲稱「大醫生」 布雷克超級喜歡這綽號

2021/10/16 17:36

布雷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王牌布雷克(Brock Dykxhoorn)前年到韓職發展前陷入長考,也掙扎很久,但去年來台發展他可是毫不考慮就收拾行囊出發,他說,「去年受疫情影響,我已經沒地方可打球了。」

布雷克來台表現絕佳,目前以15勝暫居第一、防禦率1.82排名第2,有機會挑戰投手雙冠王,他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其實球速和控球都不算好,今年有了完整準備,狀況比去年好的多,這是成績進步原因之一。

另一項因素是「指叉球進化」,布雷克透露,原本他指叉球投不好,來台後請教羅錦龍和林其緯,如何才能投好指叉球,收穫不少,也會看影片了解羅力怎麼丟指叉球,他丟的是「大指叉球」,速度較慢、下墜幅度較大,這樣才能和快速球產生速差。

羅力曾透露,當年在美國若沒練好指叉球,早已消失在球界;布雷克說,「對我來講可能也是如此,如果不是練好指叉球,也許就沒有那麼好的成績。」

由於姓氏Dykxhoorn發音,台灣球迷戲稱布雷克「大醫生」,布雷克笑說,「我知道這綽號啊,Big Dr.,很棒呀這綽號,跟我最喜歡的球員Roy Halladay一樣,他也叫Doc(大夫)。」

來台發展第2年,布雷克表示,他很享受在台灣打球的時光,與隊友互動很好,每一天來球場感覺都非常棒。

布雷克過去在美職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他的目標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上大聯盟。如果未來有機會投回韓職呢?布雷克說,「大聯盟、韓職都是選項之一,但我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是幫統一獅拿到下半季冠軍,打進總冠軍賽,希望能奪冠,其他事情等球季結束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