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辦全運會遇疫情曾徬徨 侯友宜開幕情緒激昂直呼感謝

2021/10/16 19:31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現全運會開幕。(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國運動會16日至21日於新北市登場,今天晚間於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致詞時激動表示,新北市今年5月面對全國最嚴重疫情,一度感到猶豫徬徨,感謝中央、地方一條心守住疫情,用運動賽事讓大家團結在一起,期間更數度高喊「謝謝、謝謝!」情緒激昂。

全運會開幕系列活動今晚由藝人邱鋒澤、陳零九揭開序幕,緊接有知名表演藝術團隊舞鈴劇場、采風樂坊、台灣特技團及多校學生輪番上陣,會後更有新北全運之夜,邀請藝人孫盛希、溫妮、ØZI及高爾宣接力演唱,氣氛超嗨。

侯友宜今於開幕活動致詞前,先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致意,未有過多互動。他致詞時情緒激昂,數度感謝中央、地方一條心守住疫情,讓全國運動會能順利舉辦。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繼1993年時任台北縣長蘇貞昌主辦後,時隔18年再度籌辦全國運動會,今年5月面對全國最嚴重的疫情,讓團隊感到猶豫徬徨,當時他以堅定立場認為新北市一定能守住疫情,讓全運會在新北市成功。

侯友宜也說,雖然疫情守住,新北市仍以防疫最高標準舉辦運動賽事,用不一樣的創新思維延續東奧模式,更以公路、鐵路、網路帶動全民關注賽事,也感謝各縣市首長在跨縣市傳遞聖火活動給予支持及幫忙,希望運動選手在賽事中不斷創造佳績,也創造不一樣的新北、不一樣的台灣。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全國運動會16日至21日賽事皆有每日轉播,詳細賽程及轉播資訊可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