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揭幕 蔡英文:台灣有這麼多健將絕對不是偶然

2021/10/16 19:55

蔡英文總統出席全運會開幕式。(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國運動會今天於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晚間抵達為活動揭開序幕,她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體育大爆發的1年,有這麼多健將絕對不是偶然,都是選手經年累月努力而來,希望民眾都能透過轉播一同參與、鼓勵。

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相繼抵達會場為活動揭開序幕,並見證運動員宣誓、點燃聖火等儀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體育大爆發的1年,台灣選手在東奧上展現史無前例好成績,此次全運會也有多位好手參加,不只是精進實力,也要挑戰自我極限,相信今年賽事會很精采,希望民眾都能透過轉播一同參與。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這麼多健將絕對不是偶然,都是選手、團隊經年累月努力而來,政府也逐年提高體育署經費預算,改善運動場館、提出黃金計畫,打造訓練模式,在今年東奧展現豐碩成果,未來也會延續下去,讓選手繼續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相繼抵達全運會開幕典禮,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表示,全國運動會是全國最高等級、項目最多、規模最大的賽事,為亞運、奧運栽培一代又一代的好手,讓台灣子弟在世界爭光,讓世界看到台灣。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大市,上次主辦全運會是18年前他擔任縣長,當時的總幹事就是現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他非常能體會籌備賽事大會的辛苦。

蘇貞昌緊接著說,今年全運會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團隊盡心盡力,在疫情中兼顧各方面籌備,如此大規模舉辦非常不簡單。今年也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舉國同心並編列預算,讓台灣選手在東奧有好成績,讓選手以國家為榮,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