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史上第一次跨聯盟比賽 攻城獅陳堅恩逆轉跳投當英雄

2021/10/16 21:07

陳堅恩。(球團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人氣球隊新竹攻城獅自辦大獅賽,今碰上T1聯盟新軍中信特攻,也是史上首場的跨聯盟比賽,雙方求勝心強烈,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出勝負,最終靠著陳堅恩在終場前19.12秒的逆轉跳投,率領攻城獅93:89擊敗中信特攻,自辦大獅賽三戰全勝。

攻城獅首節就取得36:16大幅領先,未料中信特攻在比賽後段急起直追,「黑豹」阿巴西第三節用單手爆扣,帶動團隊反攻氣勢,而林秉聖也加入戰局,尤其在第三節的大號壓哨三分球,逆轉戰局。

新北中信特攻球員林秉聖打出精彩表現。(T1聯盟提供)

雙方在末節形成拉鋸戰,陳堅恩在終場前19.12秒,球隊1分落後時挺身而出,投進關鍵2分球,而中信特攻喊暫停後重新佈署,未料謝亞軒在籃下空檔卻放槍,也葬送球隊勝利。

中信總教練李逸驊認為,成軍後初次公開亮相的第一場比賽,球員們打出膠著精彩過程值得肯定,「不過年輕球隊的經驗和臨場反應,還需要更多比賽磨練,今天幾個關鍵球的攻守,成為影響最後勝負關鍵,這就是職業舞台的強度。」

今夏獲得攻城獅新約的李家瑞和高國豪表現出色,李家瑞轟下全場最高26,外加12籃板。高國豪則貢獻10分、17籃板。

中信特攻以李秉聖23分表現最佳,菜鳥阿巴西與謝亞軒分別進帳19和16分。

高國豪。(球團提供)

高國豪。(球團提供)

林宜輝。(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