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新竹街口攻城獅「大獅賽」 疫後首場開放球迷入場

2021/10/16 21:14

新竹街口攻城獅隊與新北中信特攻隊今天在新竹縣體育館精采對戰。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成功掀起了專屬新竹的「籃球九降風」,近來疫情趨緩,今天(16日)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辦的「大獅賽」,是今年3月28日疫後首次開放球迷入場,縣長楊文科也到場與2000多名球迷,觀賞攻城獅隊與新北中信特攻隊的精采對戰, 在激烈纏鬥下,地主隊攻城獅以93比89獲勝。

本屆大獅賽廣邀國內職業球隊與學生球隊共襄盛舉,共有3支大學球隊與3支職業球隊參與,包含國立政治大學雄鷹籃球隊、世新大學籃球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籃球隊,與台灣啤酒聯隊、新北中信特攻職業籃球隊與台南台鋼獵鷹職業籃球隊等6支隊伍,10月6日起到10月24日,在新竹縣體育館一較高下。

「大獅賽」疫後首次開放球迷入場,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特地到場觀賽,與球迷們一同為球員們加油打氣。 (記者廖雪茹攝)

楊文科表示,籃球已成為新竹縣民的DNA,去年賽季每場超過6000人以上入場觀賽,成功帶動基層籃球風氣。此外,新竹攻城獅隊更產生驚人的外溢效果,去年的HBL高中籃球聯賽,新竹縣市首次有東泰高中及光復高中兩支球隊打進四強,尤其東泰高中更是第一次打進四強,締造「縣史傳奇」!

疫情趨緩,今天(16日)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辦的「大獅賽」,疫後首次開放球迷入場,觀賞攻城獅隊與新北中信特攻隊的精采對戰。 (記者廖雪茹攝)

受疫情影響,攻城獅球團取消多場實體活動,大部分以線上活動與球迷互動。在疫情趨緩下,球團決定舉辦「大獅賽」作為熱身賽,為即將到來的新賽季,提前驗收球員苦練的成果。

後續大獅賽的時程如下:

10/17(日)17:00 v.s. 台藝大(免費開放入場、有轉播)

10/23(六)17:00 v.s. 台啤聯隊(免費開放入場、有轉播)

10/24(日)17:00 v.s. 台鋼獵鷹(免費開放入場、有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