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雙喜臨門!謝淑薇集滿30冠 重返女雙世界球后

2021/10/17 07:15

謝淑薇、梅騰絲在WTA1000分等級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封后。(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恐龍帽果然帶來好運!「台灣一姊」謝淑薇雙喜臨門,不但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擊敗非種子的俄國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metova)/哈薩克瑞芭琪娜(Elena Rybakina), 第3回笑捧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冠軍的小薇,也將第7度榮登雙打世界球后寶座。 

先前殺入4強,謝淑薇賽後戴著綠色恐龍頭套受訪,引來現場笑聲連連,也意外成為第2種子「台比聯軍」的幸運物,不但挺進這項WTA千分等級大賽壓軸舞台,近況甚佳的「淑梅配」沒錯失絕佳機會,「互破大戰」中直落2馴服俄哈大黑馬、5連勝強勢攻頂。謝淑薇已繼2014、2018年之後,第3度在此風光封后,而且三次戰友都不相同,依序為中國彭帥、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以及如今的梅騰絲,球風靈活刁鑽的「台灣一姊」,再度展現臨場不論配誰,都能適時磨合出競爭力的「百搭」特色。 

謝淑薇/梅騰絲自7月溫布頓大滿貫掄元,本季第2座金盃到手,同時也是小薇生涯第30個WTA巡迴賽冠軍;目前女雙排名第4的她,週一還會回升至榜首,有機會力拚年終球后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