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對手快贏了突棄權巧辯自己沒輸 石宇奇被砲轟沒有體育精神

2021/10/17 09:38

石宇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男團昨天在湯瑪斯盃世界羽球男團錦標賽4強賽以3:1擊敗宿敵日本,今天將與印尼爭冠,尋求2連霸。不過此役卻發生爭議,中國男單好手石宇奇出戰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第2局5:20時緊急宣布退賽,遭外界砲轟欠缺體育精神。

中國隊和日本隊在湯瑪斯盃4強賽狹路相逢,首點再度重現蘇迪曼盃的對戰組合,由世界排名第10的石宇奇對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兩人上次交手由石宇奇獲勝,首局戰況互相拉鋸,石宇奇在17:19落後時連拿3分反超拿到局點,未料出現多次失誤,讓桃田賢斗以22:20逆轉獲勝。

石宇奇第2局的失誤不減反增,讓桃田賢斗輕鬆取得20:5的領先,就只差1球能獲勝的同時,石宇奇趕緊選擇退賽,此舉也引發外界抨擊,認為他沒有體育精神,若是有傷的話,可以選擇更早的時機退出,而他賽後受訪時表示,因為20分棄權代表他沒有輸,隨後他又改口說自己是怕加劇傷勢,不能再堅持下去。

桃田賢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