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最後也給大家添麻煩了...」齋藤佑樹最終登板淚崩(影音)

2021/10/17 16: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腿33歲「手帕王子」齋藤佑樹今進行一軍引退賽,在7局登板僅面對1名打者、送出四壞保送,在滿場掌聲中退場,隨後在休息區不禁落下男兒淚。

火腿今為齋藤佑樹舉辦引退賽,先發投手上沢直之主投6局失掉3分後退場,齋藤佑樹在7局火腿4:3一分領先下登場,面對歐力士開路先鋒福田周平,在2好3壞後投出保送,此時栗山英樹監督從休息區走出,親自將愛徒換退場。

齋藤佑樹帶著微笑、脫帽向全場觀眾揮手致意,走回休息區、先接受隊友的祝賀,在栗山監督走上前跟自己說話後,再也無法抑制情緒、掩面痛哭,栗山監督也被拍到淚水在眼眶打轉的畫面。

齋藤佑樹在2006年甲子園冠軍賽與田中將大對決後一戰成名,2010年以第一指名加盟火腿,進到職業賽場後頻受肩傷影響,本月1日宣布正式引退。此役之前在一軍出賽88場,戰績15勝26敗,防禦率4.34,今登板僅面對1名打者,用了7球、最快球速129公里,昔日的高校強投最終不敵傷勢,職業生涯在今天畫下句點。

齋藤佑樹退場後表示,「到最後也給大家添麻煩了。幸好(堀)瑞輝守住那一局。球迷的掌聲給我最後投球的力量,提供了很大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