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韻文救援王三連霸在望 拿手指叉竟是「玩」出來的

2021/10/17 16:56

統一獅陳韻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目前以26次救援成功暫居榜首,領先居次的李振昌7次,挑戰救援王三連霸十拿九穩,史上第一人,陳韻文招牌指叉球,竟是青少棒時期「玩」出來的。

陳韻文笑說,他在麟洛青少棒前兩年出賽機會不多,和隊友傳接球時,為了讓隊友接不到,所以自己嘗試指叉球握法,丟球讓隊友接不到或砸到腳,純粹好玩性質。

陳韻文表示,這顆指叉球全是自學而成,採「大叉」握法,大概在屏中時期就投的得心應手,一直沿用至今,「其實我的武器還是速球啦,指叉球還稱不上得心應手,陳禹勳才是真正高手,他的指叉球要丟7號位就能丟到7號位,要丟哪就丟哪,太厲害了!」

除了速球和指叉球,陳韻文前年還練了一顆卡特球,他透露,原本他丟滑球,但變化幅度很小,後來嘗試不同扣球方式和出手點,滑球就變成卡特,現在滑球已很少丟了,卡特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