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軟網男女團體賽雙雙制霸 台南市已取得51面獎牌

2021/10/17 21:21

110年全運會,台南市軟式網球男女團體賽雙雙獲得金牌。(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市展開,台南市在多項競賽中均有出色表現,其中軟式網球不負眾望,男女團體賽雙雙奪金,分別寫下男子5連霸及女子2連霸紀錄。截至今天為止,南市已獲得15金15銀21銅,共51面獎牌。

高爾夫女子團體賽也為南市添得1金,高爾夫男子團體組則順利奪銀,南市今年在高爾夫項目總計寫下1金3銀1銅的新紀錄。另外,網球男女團體賽雙雙奪下銅牌、女子組射箭複合弓團體賽以及男子組跆拳道品勢團體賽也分別獲得銅牌。

2020年東京奧運奪下女子舉重49公斤級第4名的舉重精靈方莞靈,在奧運期間肩唇受傷,賽後積極復健,經教練協助下調整狀態,本屆全運會參加55公斤量級,最終以抓舉81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81公斤拿下銀牌。

方莞靈的教練林玥礽表示,方莞靈雖然在抓舉、挺舉及總和3破大會紀錄,但最後仍以總和1公斤之差飲恨,不過,她在肩傷復原期間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滿意,接下來將逐步調整狀態,目標放在2022年亞運會。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全市27位校長團隊,今天也到各競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接下來田徑、滑輪溜冰及跆拳道等南市奪牌重點項目也將陸續登場,期待未來4天賽事,南市選手能再度超越自己,締造好成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12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南市舉行,市府目前已積極籌備賽事及整備競賽場館,同時也派人至新北市觀摩,並提前為112年全運會在台南宣傳。此外,在選手培訓部分,市府去年起即加強各運動種類選手的培訓機制,希望立基今年的全運會,放眼112台南全運會。

舉重精靈方莞靈在110年全運會中,為台南市拿下55公斤量級銀牌。(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台南市已在今年的全運會高爾夫項目中,獲得1金3銀1銅。(圖由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