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選在球王賽末點退賽被罵翻 石宇奇:我就是要搞人心態

2021/10/18 09:48

石宇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湯姆斯盃四強賽,中國選手石宇奇日前與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交手,選擇在對方20:5大幅領先、握有賽末點時退賽,賽後還說出,「技術上而言20分還不算輸(尬笑)。」遭網友罵翻,對此石宇奇昨天發文持續辯解,指出自己是為了「搞對手的心態,讓他贏也要贏得難受」,但隨後又刪文。

石宇奇賽後採訪以及他退賽的情況,遭到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網友一片罵聲。昨天下午,石宇奇發微博:「昨天賽後的採訪翻譯理解的可不太對哦,雖然沒必要向部分網友解釋什麼,但我要說給愛我的維護我的粉絲。」

石宇奇說:「眾所周知,我是一個老起泡專家了,我起泡是個人的身體的問題,專業名詞叫做代償,左腳大拇指在蘇迪曼盃的時候就甲溝炎了。在與桃田的比賽中,我的右腳主動幫左腳更多發力,專業一點就叫做力線偏移,本來從沒有磨過的地方磨出血泡,但還是堅持打完了,幫助中國隊拿下蘇盃。」

他也表示:「至於網上火爆的我被噴的採訪,是這樣的,競技體育眾所周知,賽場如戰場,一切可以獲得勝利的方式都可以嘗試,所以我硬拖到了20分,說句不好聽的(部分網友快來到你們發揮了),萬一我一個假動作,對方出現點啥問題,棄權了呢,是吧 (這是一個值得噴的點 快來)」

他也解釋為什麼到對方拿了20分才棄賽:「可不是我20分棄權就不等於輸哦,棄權了可不就是輸嘛,0:1大比分擱哪兒掛著呢(雖然採訪開玩笑說的不算輸,被部分網友抓住了,本人哭死在廁所,哈哈哈)賽場如戰場,我就是搞人心態啊,讓他贏也得難受難受,是吧!」

他也表示和網友筆戰很有趣:「感恩所有支持我的人 也感謝部分網友鍛煉我心態 (真的好用)和你們聊天很愉快(OS:瑟瑟發抖 不知道這條會被多少部分網友看到 哈哈哈)」

賽後受訪遭罵翻,石宇奇昨天發文辯解。(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